RSS

星期六, 七月 18, 2009

金玉满堂小面包 & 汉堡面包



《金玉满堂小面包》做了2次。。
第一次是前几个礼拜做的。。但是~~~~~~~~失败了。。
失败的原因就是懒惰。。
因为懒惰洗盘子就用锡纸铺在盘子里。。想说只要面包烘好之后随锡纸一起拿出来
盘子不会粘到面包就会比较好洗。。
没想到这个动作使我的面包失败了。。
面包表面是烘得美美的。。但是底部却不熟。。
最后拿去喂垃圾桶了。。

外表还不错的金玉满堂小面包。。

还好还有一盘小的没放锡纸。。但是还来不及拍内部组织就被那个胖子John解决掉了。。


昨天又再一次尝试这款面包。。
但是还是改不掉懒惰的性格。。还是不想洗盘子。。
这次用纸杯。。
效果还不错。。一杯一杯的面包。。吃的时候很方便。。送人又美观。。
第二天是星期六孩子们都没有去学校。。姐姐也会送她孩子来我家。。
所以我都会准备午餐。。下午茶点心和晚餐给他们。。
所以就将一份的面团分成2份。。
一份做《金玉满当小面包》另外一份就做成《汉堡面包》
星期六就可以做汉堡给孩子们吃。。


一共做了8个金玉满当小面包。。5个汉堡面包

杆开面团包入馅料




金玉满当小面包



扒开来看内部组织


扯开后。。看得出很柔软吗???


汉堡面包

汉堡跟马铃薯片。。午餐就这样解决了。。




食谱:


普通甜面包

高筋面粉 ~ 500g
水 ~ 220ml
牛奶粉 ~ 10g
盐 ~ 1小匙
糖 ~ 100g
酵母 ~ 1大匙
鸡蛋 ~ 1粒
牛油 ~ 75g


一般面包做法。。


金玉满当小面包内陷
牛油 ~ 200g
糖粉 ~ 40g


牛油跟糖粉搅拌均匀。


-将基本发酵好的面团分成小份(差不多拇指的大小)
-杆平包入一点陷料放入纸杯内 (一个纸杯放4粒)
-发酵至双倍大。。预热烤炉以200度烤15分钟或至金黄色。







5 给点意见:

ahmok33 说...

你做的这个面包耐放吗?隔天会不会比较硬。。
我在找可以放几天都软软的面包食谱。。打算尝试汤种面包。。可是比一般面团多功。。所以拖到现在都还没开始做。。。。

蔓蔓慢生活 说...

麵包很美咧~
那個漢堡加薯片的午餐,
我很想吃哦~

J.O 说...

很柔软的样子^^
而且油油亮亮的,感觉很美味

eskielover 说...

我早早来白家吃面包了。。。白,麻烦白咖啡一杯。

食谱我带回家了。。。谢谢白的分享。

brenda 说...

ahmok33
这个食谱的面包很耐放的。。
只要面包不放在外面吹风放了3天还是一样软。。

annie
想吃的话就不客气。。
尽量吃吧。。

J.O
谢谢你的赞美。。
我也要谢谢你之前给了我蛮多的鼓励。。

eskie
面包就吃吧。。至于白咖啡。。我家没有咧。。美禄可以吗??
食谱拿回家了。。记得做了邀请我吃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