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三, 五月 26, 2010

酱汁鱼 & 马来式香茅炸鸡

烹饪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学问。。
简单的食材搭配各式各样的调味料就可以把淡而无味的食材变成了
一道非常美味的菜肴。。

虽然我从13岁就开始进厨房了
但是我会煮的并不多
以前家里的只有大日子才有鸡鸭吃
螃蟹,虾那是只有在中元节才有得吃的(拜完兄弟才轮到我们吃)
平常时家里的菜肴永远都是青菜跟鱼罢了。。
所以我只会煮鱼跟炒菜罢了。。而且都是非常简单的煮法

在我印象中以前家里的的调味料就只有生抽跟盐罢了
所以我家的鱼只有2种煮法。。
一就是煎鱼,二就煮酱汁鱼。。
青菜永远都是清炒的。。

结婚后因为家婆说要煮给我们吃我就没再进厨房。。
后来接了妈妈过来跟我们住又轮到妈妈煮给我们吃
我只偶尔会进厨房煮一些在食谱上看起来很不错吃的菜肴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没有什么机会吃到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的
后来我都比较喜欢去吃以前没机会吃到的食物
慢慢的就把以前吃的都给忘了
前阵子还在想着冰箱的鱼要怎样煮时
脑海中就冒出了以前常吃的酱汁鱼。。
好久没吃了,我连味道都有点忘了。。
所以我就煮了~~~

2个小瓜就因为这道菜不停的喊加饭,
差点连他老爸的饭也要被吃掉。。哈~

煮法简单,外貌平凡,却会让你不停的加饭的酱汁鱼

~食谱~

材料:
鱼 2片, 蒜茸 1茶匙,姜丝 少许,生抽 适量,水 适量

做法:
1. 将鱼煎熟待用
2. 烧热锅,炒香蒜茸跟姜丝,倒入水跟生抽(咸淡依个人喜好)煮滚
3. 放入鱼片闷一下就可以起锅了。


来自杂饭档2的“马来式香茅炸鸡”
也是好好吃。。

食谱抄自杂饭档2

材料:
甘榜鸡 1只(剁块)我改用全鸡腿,辣椒干 8条(切小段)我没放,怕辣小孩不敢吃
香茅 3支, 小葱头 6粒, 生姜 100克, 薯粉 3大匙
调味料:
盐 1小匙, 糖 1小匙

做法:
1.将香茅, 小葱头和生姜用搅拌机打捣烂。
2. 把鸡肉加入捣烂之材料和调味料一起拌均,腌制1小时后加入薯粉捞均匀。
3.酱腌好的鸡块放入热油里炸香呈金黄色,最后加入辣椒干一起炸一会至香浓,捞起,沥干油即可食用。


6 给点意见:

June 说...

自己煮的简单小菜。。
怎样都好吃过外头的。。。
加油!加油~!
继续上多点家常菜肴~!

pit yoon 说...

我今天也是买了一块石斑鱼,但应该会蒸咯,煎的太热气了。那香茅炸鸡卖相很美哦!我喜欢^^

PynnLee 说...

简简单单的一餐
虽然不是大鱼大肉
但是这肯定是我最爱地菜瑶哦
来,帮我盛饭哦,嘻嘻

brenda 说...

June
绝对同意你的讲法。。我会加油的~~

pit yoon
石斑鱼还是比较适合拿来蒸。。香茅炸鸡不但卖相美,味道也不错噢~

PynnLee
谢谢捧场。。^^

kinoko 说...

这个妈妈真用心。

38隐形人 说...

炸鸡好吃
我喜欢 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