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二, 五月 05, 2009

云石芝士蛋糕(追加食谱)

这是去年去烘焙班学的cheese cake。。

老师是Kelly Tang。。

没有用到粉类。。所以不用像其他的cheese cake那样要用水浴法来烘烤。。

饼底也不是用饼干或海绵蛋糕。。

饼底是牛油饼。。一份面团可以做2~3个饼底。。

用不完的面团可以包好收在冰箱长达一年。。

食谱忘了带出来。。

先放照片。。食谱迟一点再补上。。




拿出所需要的面团,铺在烘盘里。。压紧。。然后用叉子来叉洞。。

烤的时候空气可以排出来。。饼底才不会凸出来。。



将巧克力面糊用汤匙滴在白面糊上。。用竹签用不规则的方式将它划开。。




已划开的面糊。。






蛋糕不会发得很高。。但是还蛮绵密的。。


食谱:
饼底
(A)
牛油 ~ 2oog
糖粉 ~ 100g
鸡蛋 ~ 1粒
(B)
普通面粉 ~ 380g
vanilla 香精 ~ 1小匙
  • 将A打至柔滑,加入vanilla香精,最后加入面粉揉成团。
  • 将所需要的分量放入烘盘,压平,用叉子叉洞。。
  • 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烘20-25分钟或至金黄色。。
馅料
(A)
cream cheese ~ 500g
牛油 ~ 60g
幼糖 ~ 110g
(B)
鸡蛋 ~ 1粒
柠檬汁 ~ 1/2大匙
(C)
巧克力精 ~ 1 1/2大匙
  • 用中速将A打至柔滑,加入B继续打至松发。。
  • 将已打好的馅料倒入已烘好的饼皮上。。留一点馅料加入巧克力精搅拌均匀。
  • 巧克力面糊用汤匙一点一点的加入在白面糊上。。
  • 用竹签将巧克力面糊划开。。
  • 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20-25分钟或至金黄色。。
P/S:已烘好的蛋糕先不要从烤箱拿出来先,将烤箱的电关掉,打开一点点门,让蛋糕在烤箱里面一个小时或至凉。


10 给点意见:

June 说...

大清早放CHEESE CAKE上来sia我。。=_=”
讨厌啦。。
看到人家流口水了。。!!!

brenda 说...

彼此。。彼此啦。。
你也放了卤肉来sia我啦。。

CurryFishHead 说...

看起来很特别下!
属于pie吗?
呵呵~我想要知道食谱可以吗?

我要做来肥死我妹~哈哈!

因为我自己是不吃cheese cake的~哈哈哈哈~

annie 说...

蛋糕烤得真美,
很好吃的样子,
来给你鼓鼓掌啦…^o^

ching 说...

june,brenda 你们两个都好坏啦~
一早就上了两道这么重口味的好料。
看到我都不知午餐该吃那个好。嘿嘿~~

第一次看到用饼低做成的芝士蛋糕,很特别哦~~
表面的云石花纹也画得很均匀飘亮。

brenda 说...

思念,
食谱忘了拿来公司。。晚上再补上来。。

annie,
谢谢你哦。。
我朋友跟孩子都很喜欢吃。。
应该算好吃吧。。

ching,
下午就不用吃啦。。
看。。我们对你几好。。帮你减肥。。哈哈。。

eskielover 说...

brenda,我拿张椅子来这里等你上食谱哦。。。
瓦咔咔

J.O 说...

花纹做的很漂亮呢
看了就想吃^^

brenda 说...

eskie,
慢慢等哦。。我还没放工呢。。
坐到屁股扁可别怪我哦。。哈哈。。

J。O,
谢啦。。
想吃就做咯。。
对你来讲。。小kes罢了。。

莎莎 说...

看起來真得很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