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四, 八月 06, 2009

香炒风干板面

继续上煮了很久但是没机会上的帖子。。
之前在june家看到他的风干面便当。。
第二天又看到eskielover上同样的。。
我也去买了风干面。。
我买了2种不同的面。。
一种是maggie面。。另外一种就是板面。。
这是我第一次炒。。我用了板面。。
板面在川烫时会比maggie面的来得久才会软。。
我没有特地去买配料。。在冰箱里面东找找西找找的。。
找了一些配料丢下去一起炒。。
我放了鱼饼。。蟹柳。。跟包菜。。
随随便便的炒出一锅板面。。
但是味道却不会很"输写"哦。。
我。。妈妈。。果果跟小少(老的不在家)都是一口接一口的。。
没一下功夫。。整锅的面就给我们吃完了。。

懒惰写食谱。。所以直接去June家把食谱抄过来。。
希望June不要介意哦。。
还有要感谢June跟我们分享了那么棒的食谱。。
食谱抄自June家
风干面煮法 :
1)先把水煮滚。。把风干面烫熟捞起。。过冷水待用。。
2)爆香蒜米小葱碎。。加入配料炒香。。(配料依自己的喜好。。肉碎。。鱼饼。。)
3)倒入酱油炒出香味。。再加入黑酱油。。少许耗油。。鱼露和LP酱。。(喜欢辣的朋友可以加入sambal一起炒)
4)倒入适量的少许水份。。最后加入已烫熟的风干面反炒几下就行了。。

8 给点意见:

annie 说...

明天換我做做看,
它很快就會變『馬六甲麵』了~哈哈。

brenda 说...

annie..
哈哈。。快去做。。上贴子时标题记得放《马六甲面》哈哈。。

hsling 说...

我家最近也是经常会出现炒米粉或冬粉或炒面之类的晚餐,因为这里制水,很难洗锅具。。。

brenda 说...

hsling..
做莫你那边一直制水的。。
酱我们暂时就没有办法看到你美美的糕点咯??

eskielover 说...

这个面还蛮好吃的。。。。我家小姐喜欢

brenda 说...

eskie
我家2个少爷也喜欢。。

春之音 说...

阿白啊。。
那风干面看起来很好吃。。。。。

好像干捞板面。。我喜欢

Sonia 说...

Hi, my 1st time drop by your blog, via JO's blog, you have a simple and good blog, I will add you in my blog list and explore it more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