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二, 八月 25, 2009

肉丝冰皮月饼


那天做好了燕菜月饼看到还有时间就动手做了这个[肉丝冰皮月饼]

这是很多年前我还在教健身舞是我的学生教我在内陷里面放肉丝

她说这样会很好吃。。肉丝会减低甜腻感。。

我试过之后觉得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又顺手做给几位靓师奶尝尝看。。


小小的一粒。。一人一粒,不用再切。。



里面放了满满的肉丝。。

我所用的月饼模型


食谱

膏粉 125g,糖粉 250g, 水156g,白油 64g

做法:


  1. 用做火山的形式,最外围是膏粉,膏粉里面放糖粉,糖粉里面放水,最后放白油。。

  2. 用手先将白油跟水尽量弄匀,慢慢扩散到糖粉,最后到膏粉。

  3. 只要把全部材料弄匀就可以了。。才弄匀的面团会很湿。。只要让它休息差不多5分钟就会变成结实的面团。。

  4. 面团20g,馅料18g,肉丝2g(我的模型的分量)

  5. 将馅料包入肉丝再将面团包入馅料然后压模敲出即完成。。

P/S:因为每个模型的大小都不一,所以分量也要依模型有所增减。。

11 给点意见:

ching 说...

肉松冰皮月饼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不用说一定很好吃了。
先拿两个再说。

eskielover 说...

我家佩佩看了,一直说~~~

这个好好吃噢。。。。

那天你送我的那盒她一个人吃光光了。。。。。傻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

brenda 说...

ching..
外面找不到的。。
要吃就快快吃。。哈~

eskie。。
给佩佩吓倒。。虽然月饼是小小的。。
但是一次过吃4粒。。加起来是很多的涅。。

蔓蔓慢生活 说...

很特別的口味哦~
快點去雞場街擺攤,
一定可以賺很多錢的~呵呵。

匿名 说...

亲家,
真的好好吃涅,我把食谱抄走
多2个星期试做。。
请问食谱的分量能做几个像你那个模型的?

你亲家

Frida 说...

我爱这个,哈哈哈,回去要跟妈妈说,放肉丝的好吃^^

brenda 说...

annie..
好夸张哦。。
我怕我做了之后没人要买。。呵呵~

亲家。。
那天我没有把全部面团都做完。。
因为肉丝不够。。=_="
一份大约可以做25~28粒酱吧。。

Frida。。
去。。去。。去。。快叫你妈妈做。。
做了记得问你妈妈好吃吗?

J.O 说...

咸+甜=好吃^^

你比较注重细节
我都是直接混了粉加油了才加水

对了~肉丝就是肉松吗

brenda 说...

也不是特别注重细节啦。。
只是人家教我酱做我就跟着这样做咯。。

其实肉松跟肉丝是有分别的。。
肉丝是会看到一条条的。。
肉松的话就是非常幼的那种。。不会看到一条一条的。。
2种的味道都一样。。只是口感有点不同。。
但是2种都可以拿来做。。最重要合你的胃口。。

38隐形人 说...

够力 咯
好吃 酱

iory 说...

may i know what is 膏粉? your moon cake look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