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五, 八月 14, 2009

健康酵素之《苦瓜构杞酵素醋》 &《 菊杞酵素醋》****已补加材料跟做法

之前听儿子的奶妈说她血压偏高。。
她的朋友介绍她喝酵素。。问我会做吗??
酵素我是时常有听到。。但是从来没有喝过。。更别说会不会做。。
后来就在逛书店时看到了这本Christine Wong的 健康酵素。。
里面有介绍说这种酵素跟市场上卖的酵素有所不同。。
传统的酵素用的糖大部分都是蔗糖
而这本食谱里用的都是寡糖。。
蔗糖做出来的酵素比较不适合血糖过高的人士食用。。
寡糖做出来的酵素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如果想要详细了解蔗糖跟寡糖的分别就去买这本书来看吧。。

我第一次做酵素。。我选了《苦瓜枸杞酵素醋》
因为妈妈有血压高,血糖高。。我火气大,常长青春痘。。
所以我觉得这个很适合我们两母女喝。。
功能:
苦瓜性凉味苦,能清肝明目,消炎解毒,对火气较大,常长青春痘,疹子的人很合适。其独特的维生素B17和生理活性蛋白质,更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是很好的抗癌蔬菜。据近代药理试验,苦瓜更有降血糖的作用。而枸杞能滋养肝肾,保护肝脏,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所含的丰富胡萝卜素对眼睛有很大益处。。
作者心得:
苦瓜枸杞酵素醋有清暑条热,清心明目的解毒作用。可缓解肝肾阴虚的血压高,精神焦虑造成的红眼疼痛等症,亦可改善高血糖症。
P/S:我只做了材料里的2/3分量罢了。
材料:

苦瓜 300g, 宁夏枸杞皇(无硫磺)100g,有机糙米醋 520ml, Oligo 900纯寡糖粉或

Oligo 900纯寡糖浆 90g(15小包/15汤匙),百花蜜 250g或1/4罐

做法:

  1. 将苦瓜洗净后晾干,切片备用。枸杞无需清洗。
  2. 把准备好的材料分成3份,顺序将苦瓜及枸杞以层段的方式堆叠放入玻璃瓶内,淋上纯寡糖浆及花蜜。其余两份皆如此处理。
  3. 把3份的材料都放置好,倒入有机糙米醋后,放置一层保鲜膜瓶口封密。存放阴凉处约2个礼拜后即可饮用。发酵2-3个月效果更佳。
  4. 饮用时,取30ml稀释10倍水即可,酵素渣也可一起食用。
因为上一次去有机店买材料时。。那里的职员拿了她们做的《菊杞酵素醋》给我试喝。。
那是我第一次喝酵素。。感觉好好喝哦。。
我就顺便买了些菊花。。在做了《苦瓜枸杞酵素醋》的一个礼拜后我又动手做了这个
《菊杞酵素醋》
功能:
菊花具有疏散风热,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等作用。现代医学证实菊花对抗癌,高血压,防心血管疾病等都有其功效。枸杞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具有明目益精,润肺,抗衰老,保护肝脏,对视力减退,腰膝酸软,肝肾阴虚等症状有帮助。二药为五,滋肾养肝,清热明目之力倍增。
作者心得:
菊花枸杞酵素醋能有效协助对肝肾阴虚所引起的头昏目眩,眼干涩痛,头胀头痛,腰膝酸痛。
最适合经常熬夜,操劳过度人士及老年人饮用。
P/S:我只做了材料里的1/3分量罢了。。
材料:杭菊花(无硫磺)50g,宁夏枸杞皇(无硫磺)80g,有机糙米醋 520ml,Oligo 900纯寡糖浆 15汤匙, 百花蜜 250g或1/4罐。
做法:
  1. 菊花,枸杞无需清洗。
  2. 把春备好的材料分成3份。顺序将菊花及枸杞以层段的方式堆叠放入玻璃瓶内,淋上纯寡糖浆及花蜜。其余两份材料皆如此处理。
  3. 把3份的材料都放置好,倒入有机糙米醋后,放置一层保鲜膜瓶口封密。存放在阴凉处约2个星期即可饮用。发酵2-3个月效果更佳。
  4. 饮用时,取30ml稀释10倍水即可。















8 给点意见:

Irene 说...

嘻嘻!这本酵素书我也有买,里
面有详细的教学。。。
那天逛夜市也看到这本书还有折扣呢!
上个月附近药剂行里的寡糖等等有折扣
我也做了。。
现在等开封时喝罢了。

匿名 说...

請問可以透露製作苦瓜枸杞酵素醋和菊杞酵素醋的材料分量多少嗎?

謝謝

June 说...

什么是寡糖。。?
PAISEH下。。
很SUA GU。。没听过。。

brenda 说...

Irene..
你做了多久??还没有开封吗??
通常要放多久的??

匿名。。
不要意思哦。。最近比较忙。。
等下就把材料根做法写出来。。

June。。
http://www.epochtimes.com/gb/5/5/2/n907681.htm
进去看看吧。。就知道什么是寡糖了。。

brenda 说...

Irene..
你做了多久??还没有开封吗??
通常要放多久的??

匿名。。
不要意思哦。。最近比较忙。。
等下就把材料根做法写出来。。

June。。
http://www.epochtimes.com/gb/5/5/2/n907681.htm
进去看看吧。。就知道什么是寡糖了。。

brenda 说...

Irene..
你做了多久??还没有开封吗??
通常要放多久的??

匿名。。
不要意思哦。。最近比较忙。。
等下就把材料根做法写出来。。

June。。
http://www.epochtimes.com/gb/5/5/2/n907681.htm
进去看看吧。。就知道什么是寡糖了。。

Irene 说...

Brenda~~药剂行的人告诉我说如果是放有机醋的
话要发酵2至3个月才喝是最好的,如果
没放醋的2个星期就可以开封了。

匿名 说...

请问Oligo900纯寡糖那里有得卖在kl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