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一, 四月 20, 2009

家公和阿嫲死忌

今天是家公和阿嫲的死忌。。
他们是同天但是不同年份。。
家公是多年前意外往生的。。
阿嫲是四年前因为年老生病往生的。。
听家婆说阿嫲最疼的孩子就是我家公,
她说过如果她要死也要跟她的孩子同天。。
很不可思议的。。她真的跟她孩子同天往生了。。
每次遇到要拜祭祖先时都是上班日。。
我老公每次都抽不出时间回家拜祭他们。。
这个工作就交给我做。。
还好我们都是拜素的,
只要去斋馆买几样斋菜回家拜拜就可以了。。

面包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还是拿来拜了。。希望他们了解我的心意。。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晚上家婆特地交待说要买蛋糕来拜。。

想不通。。今天是死忌勒。。又不是生忌。。

为什么一定要蛋糕呢。。往年都没说要。。

当我们知道要用蛋糕来拜时已经是晚上了。。

不想出去买。。

家里还有些材料,就自己动手做吧。。

还是做了简单又好吃的戚风蛋糕。。



家里还有柳橙。。所以又做柳橙戚风蛋糕咯

我对面包没做成还不甘愿,想再挑战。。


又动手做面包。。

最后。。还是失败了。。

蛋刚刚要用完。。所以表面没搽上蛋

问了amway的示范老师。。

她说因该是我的yeast不新鲜了。。

hai。。。惟有下次再做过咯。。












0 给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