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一, 四月 27, 2009

合桃面包

我跟老公都超爱吃JJ卖的合桃面包。。

每次去JJ,一定会买两个来吃。。

超好吃的。。越吃越香。。根本停不了口。。

每次买回来没两下功夫。。就被我们决绝掉。。

自从买了面包机后就想自己做做看。。

前几天买了合桃想说没做工时就来做。。

今天放工回家后,老公竟然问我今天要做面包吗。。

跟他说说今天不做了。。很累。。小儿子因为班上有人中口足手症

所以提早从学校带他去公司上班,被他搞到我累死了。。
老公说:我明天早餐想吃面包勒。。你做一个比较容易。。没那么多工

的面包给我可以吗?

竟然来dei我。。受不了他。。只好答应他。。

用了这本食谱书里的食谱。。

材料A:

  • 高筋面粉 ~ 330g
  • 盐 ~ 1/2 茶匙
  • 糖粉 ~ 50g
  • yeast ~ 1 1/2茶匙

材料B:

  • 鲜奶 ~ 170ml
  • A蛋黄 ~ 1 粒
  • 咖啡浓膏 ~ 1/2汤匙

材料C:

  • 牛油 ~ 45g

材料D:

  • 合桃 ~ 80g(切碎烤香)
  • 葡萄干 ~ 80g

涂料:

鸡蛋 ~ 1 粒

上层:

  • 白芝麻 ~ 少许

做法:

  1. 材料A倒入搅拌机混合,加入材料B搅拌成团,再加入材料C再搅拌至光滑及富有弹性,最后加入材料D混匀。

  2. 将面团放在大碗置于温室,盖好待发酵30分钟或双倍体积。

  3. 将(2)分成三份后揉成圆形,放在一擦了油的烘盘内,将面团割成合桃形,盖着待发酵45分钟或双倍体积。

  4. 将发酵好的面团涂上蛋液,撒上白芝麻放入预热洪炉,以180度烘20-25分钟或金黄色,取出放在网架待凉。

啊呀。。我在抄这个食谱时才发现到。。鸡蛋只是用蛋黄罢了。。

我看漏眼了。。放了一粒鸡蛋下去。。

还有。。家里没有白芝麻。。所以我放了黑芝麻。。

还有。。还有。。我把面团分成两份。。因为觉得三份好像小了点。。


这次我做了一个实验。。一个是用面包机烘。。另外一个用微波炉烘

来看看结果。。

这个是用面包机烘的。。出炉后还是高高在上的。。不会塌下来。。口感会比较柔软。。

这一个是用微波炉烘的。。跟面包机一样的度数。。但是才烘到十多分钟就开始变黑了。。

赶快将它拿出来。。冷了之后有少许塌下来。。外皮会比较硬。。

里面跟面包机的没什么差别。。

扯开来看。。里面有丝呢。。

味道跟JJ的有稍许不同。。因为JJ的没有咖啡味。。

但是。。跟JJ的一样的是。。吃了一口还要再吃下去。。

停不了啦。。。哈哈。。

8 给点意见:

Rain Rain 说...

哇。。brenda,好好吃的感觉。。我觉得面包机烘的那个发的很可爱。。我很久没做面包了。。我的面包机也生蜘蛛网传宗接代了。。只因为2个字-懒惰~

June 说...

看不出你老公还会撒娇哦。。
哈哈 。。。funny〉。!

brenda 说...

小皇后,
我的面包机才买不到一个月。。
所以现在每天都想做面包。。
过几个月后。。不晓得还会那么热忱吗。。哈哈。。

June,
是咯。。顶他不顺。。
这么大gao的一个人。。看他撒娇。。geli到要死。。

Canary 说...

这面包食谱那天在Hsling家看到,哇!现在轮到你siah我廖!我看到面包食谱就beh tahan。

brenda 说...

Canary,
快点去买..
里面有好多种类的面包哦..
其实我也不可以看到食谱..
一看到就想买回去..

ching 说...

很多人都说这本面包食谱不错,
看来下次去书局也要带一本回家了。

原来不是只有女人的爹功厉害,
男人的爹功一样了得。嘻嘻~~

grace 说...

这面包很不错,食谱我抄下来了,谢谢分享:)

brenda 说...

Grace..好的东西当然要跟大家分享。。
希望你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