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六, 四月 11, 2009

蒸水蛋~咸鱼煎肉饼~洋葱鸡

蒸水蛋
以前蒸水蛋不懂蛋跟水的比率,每次都agak-agak的
蒸出来的水蛋都不大理想。。
那天去看人家介绍anway的气压锅。。他们示范蒸水蛋。。
从哪里知道了水跟蛋的比率,回家就试试看。。
蒸出来的水蛋滑滑嫩嫩的,好像豆腐花一样。。很好吃。。
蛋跟水的比率是。。。
1粒蛋
130ml水


咸鱼煎肉饼
这样菜是看食谱学的。。
简单又好吃。。
  1. 肉碎 ~300g
  2. 马鲛梅香咸鱼,煎香,切碎 ~ 50g
  3. 姜丝 ~ 1大匙
  4. 青葱丝 ~ 2大匙
  5. 生抽 ~ 1小匙
  6. 糖 ~ 1/2小匙
  7. 胡椒粉 ~ 少许
  • 所有材料放在一起,充分拌均至起胶
  • 将肉茸弄成小球状,压扁
  • 放入热油煎至金黄色就可上碟享用。


洋葱鸡

这样菜也是从食谱里学的,

但是食谱里写要用到“急汁”

因为不知道什么是“急汁”,所以有稍作改良

腌制鸡腿时我加了耗油,本来鸡腿蒸熟后,剩下的得汁要勾芡要淋在鸡腿上的,

但是我发现汁的味道很腥,应该是我放了蚝油的关系吧,

所以最后决定放弃那个汁。幸好鸡腿不会有腥味。。

  • 两支鸡腿用 1小匙盐,1小匙糖,3大匙番茄酱,2大匙急汁,1/2 生抽来腌30分钟。
  • 用大火蒸至熟
  • 洋葱切丝,加入一粒鸡蛋的蛋浆,然后沾上粟粉,放入热油炸至金黄。
  • 鸡腿斩块,放上洋葱丝就完成了。

4 给点意见:

June 说...

水蛋蒸到很美。。蒸几分钟。。?
蒸的时候有没有盖着保鲜纸。。?

brenda 说...

差不多20分钟。。
我用锡纸来盖,如果没盖,水会滴下去。。

June 说...

20分钟那么久。。?
不会变“老蛋”啊。。??

brenda 说...

我是蒸三粒蛋。。
蒸的过程中你可以打开盖看看
摇一摇,表面凝固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