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四, 四月 02, 2009

妈妈拿手好料之~菜糕~


我弟弟回来咯!

他一回来我们就有好料吃。。

每次他回来一定会叫妈妈做些他喜欢吃的东西

《菜糕》是必吃之一

我们全家都喜欢吃妈妈做的菜糕

但是因为很多工,所以不好意思时常叫妈妈做

但是我弟弟就不同啦。。
他在Sabah工作,一年最多才回来两次

他回来前一定交待好妈妈说他一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吃到妈妈的菜糕

托弟弟的福,我们也可以吃到咯。。

QQ的皮。。超多的料。。配上炸葱头

实在太好吃啦!!!


外面根本买不到比妈妈做的更好吃的菜糕。



材料有。。红萝卜。。蒜子。。香菇。。乌龟豆。。沙葛(芒光)。。豆干。。虾米。。


先爆香葱。。蒜茸。。虾米。。加入全部材料,除了沙葛。炒好盛起


再一次爆香葱和蒜茸。。倒入沙葛炒至软再将刚才盛起的材料加入


加调味料。。盐。。糖。。胡椒粉和浓缩鸡精块。



料炒均匀盛起



馅料煮好。。到皮料了。

澄面粉~500g。。木薯粉~500g。。糯米粉~150g。。


加入一点盐。。一点油。。

倒入烧水,将粉瘥成面团






将面团擀成薄片,用小碗来切割成圆形



放馅料



对半折。。封口。。



蒸好了,涂上葱头油。。大功告成。。



好吃的菜糕出炉咯!!

一口气吃了5个。。以为我很厉害了吧,可以一次吃那么多个。。

厉害的在后头,弟弟一到家,马上将菜糕送进他口里,算一算。。一共是12个

Wah Lau!!!也太会吃了吧。。。


2 给点意见:

June 说...

你妈妈的菜糕真的做到很美。。
卖相很棒。。
她有没有奇怪你为何拍她做菜糕的过程啊。。

brenda 说...

有啊!我说我帮你做宣传。。
哈哈,做的过程当中,我一直叫她停下来给我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