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星期一, 四月 13, 2009

柳橙戚风蛋糕

每次做戚风蛋糕都会把我的信心打入谷底。。

一个烘得美美的蛋糕,拿出来之后就像漏了气的气球那样。。

qiu。。。。扁了下来。。

看到就觉得很沮丧,没心情,没信心。。。

每次上去J.O的部落格看她做的戚风蛋糕。。好羡慕啊!!!

可以做出那么美又那么多口味的戚风蛋糕。。。

决定去请教J.O。。。

J.O回答我的疑问之后,决定礼拜天再挑战它。。。

这次做得小心翼翼的,确保每个程序没错,

蛋白打得比以前再硬一些。。

刚烘好的蛋糕发得很美,




小心的将它倒转过来放在架子上

很用心的等它冷却。。但是我儿子却没耐心等。。

一直问:妈咪,蛋糕不是做好了吗,为什么还不可以吃勒。。为什么要将久的???

跟他解释要等冷了才可以拿出来,没五分钟他又来问可以吃了吗?顶他不顺。。。

好不容易冷了。。慢慢的脱模。。放好。。。

哈哈。。。没沉下去。。。成功咯。。。





切开。。


里面不会干,yu yu mi mi的。。


孩子爱死了。。一下子吃了两片。。


好有成就感哦。。。


在这里要感谢J.O用心的跟我解释,决绝烦恼我很久的问题。。



8 给点意见:

June 说...

之前是什么问题做不成哦。。?
等我下回做的时候要注意点。。

J.O 说...

hi~brenda
做的很好呢。。你孩子一定很喜欢吧
不过其实我也没帮到你什么忙啦
呵呵~已经链接你了哦

eskielover 说...

哗,好美的柳橙戚风蛋糕噢,好想咬一口。
Brenda,可以给我这个食谱吗??

谢谢哦

Canary 说...

发得很高,很不错!

brenda 说...

谢谢你那么欣赏。。
食谱当然可以可以啊。。

蛋黄面糊
蛋黄~7个
细砂糖~50g
盐~1/4小匙
食油~4大匙
橙皮削~2大匙
橙汁~60ml
自发面粉~110g

蛋白霜
蛋白~7个
塔塔粉~1/2小匙
细砂糖~130g

-将蛋黄面糊材料全部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备用。
-将蛋白和塔塔粉搅打至松软,慢慢加入细砂糖,搅拌至松白呈硬状。
-将蛋黄面糊跟蛋白霜轻轻拌均匀。
-把面糊倒入9寸的空心模里
-用170度烘30-40分钟

P/S:因为我用的是micro oven 没有170度,所以我用180度烘40分钟。

brenda 说...

June。。因该是以前蛋白打得不够硬。。
这次只是加强蛋白罢了。。其他的跟回以前的做法。。

brenda 说...

J.O,你说到有可能是蛋白打得不够或太久
让我想起之前就是怕把蛋白打得太硬,烘出来的蛋糕会很硬,所以不敢打太久。。是你一言提醒梦中人。。哈哈。。

brenda 说...

Canary。。谢谢赞赏:)